【学党史谈体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孙玉峰)
发布人:王佳琦  发布时间:2021-12-02   动态浏览次数:10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时发表了重要讲话, 概括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下面,我围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汇报三点学习体会:

一、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最核心的是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灵魂。

       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表明,干革命、干事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最核心的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谱系,做到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三是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根本在于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要砥砺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的着力点就在哪里,用心用情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实好。二是要竭诚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解民忧、暖民心。三是要办好为民实事。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转化为推动教育强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把担当作为落到实际行动。

伟大精神源于实践、推动实践、引领实践。迈向新征程,我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势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念头,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关键在于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用心体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用心感悟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的领袖情怀、用心领悟总书记殷殷嘱托,讲好党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院师生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努力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引导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