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谈体会】从党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毕凤珊)
发布人:王佳琦  发布时间:2021-12-02   动态浏览次数:88

各位领导,同志们: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在这次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32),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谈谈对此心得体会。

思想层面,“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思想优势,中国共产党人有情怀、有信仰、有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一个党员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更要做好样子,带好头。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眼晴明亮。要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系“国之大者”(让人民生活幸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实践层面,要担当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展现的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2021年,从年初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到暑期深度体验江西瑞金革命旧址,以及再次打卡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从听96岁高龄的老兵周竹林讲述战斗史,到苏州参观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我深刻地感受到,担当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备素养品格,时代呼唤只争朝夕、实干担当的行动者。坚持学校的发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发展战略,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设计蓝图,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是每一位党员的担当。担当精神的背后是实干。要提高标杆,我们智慧化继续教育、校友工作等不要仅仅在全省同层次高校去比,这样的定位和状态既不符合新思想的要求,也没有办法适应学校新发展阶段。对自己的设计的工作目标要避免“力争”二字,要敢于创新。敢于创新,谋划智慧校园建设,构成终身教育学习体系。疫情时代的国培发展路径,从陈旧观念、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发展、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不要仅仅看别人在干什么,怎么干的,要研究我们自己该怎么干、该干什么。要求真务实、要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情、求实效。干实事,就是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干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事。

精神层面:不怕牺性,勇于斗争。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的精神优势。中国共产党人从一百年前党员几十个人发展到今天超过九千万人,所依靠的是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宗旨和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勇敢信念。在新时代,在高校工作岗位,不怕牺牲,更多的意味着不怕困难,直面挑战,勇于面对并主动破解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如何提高招投标的效益保障学校的事业发展?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价值层面: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的道德优势。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学校所有党员干部肩负着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经常调查研究,走入师生一线,倾听师生的呼声,了解校友的意见,把师生的呼声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无我”之心,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请大家批评指正。